close

珍愛女人演唱會(第二場)

2009.09.12(六) 19:30/台北國際會議中心

歌手: 潘越雲.堂娜.趙詠華.萬芳

--
上禮拜六和友人去看了這四位歌姬聯手開唱的演唱會
如果是單一歌手的歌迷,可能會覺得聽得不太過癮吧
不過若是轉換角度來看這場演唱會,就能在其中一起懷舊同樂!


這場演唱會比想像中的好看!!

製作單位特地以春夏秋冬為主題拍攝背景影片的介紹
春--趙詠華,夏--堂娜,秋--萬芳,冬--潘越雲
舞台背景很華麗,四位女歌手的服裝造型也是頗美麗的!
看得出來真的有下本錢去做這場演唱會!

另外,在四位歌姬各唱完一首開場歌後
還安排了一段特別的表演!
舞台上方緩緩降下了一條長布幔
一位女表演者就從布幔下方一直往上攀爬上去
然後女表演者就纏著這條布幔,騰空地在上面做各式特技
最後直接順著布幔旋轉滾下的那招很猛... 很嚇人!


--演唱會曲目--


*趙詠華的選唱曲目

開場曲: 愛不愛
招牌曲: 希望之鴿.灰色雨滴.嘿! 聽我唱這首歌.最浪漫的事
說說唱唱: 歐陽菲菲-嚮往. 潘越雲-幾度夕陽紅
自選曲: 席琳狄翁-The Power of Love


*堂娜的選唱曲目

開場曲: 女明星
招牌曲: 別戀.奢求.自由.抱緊一點
說說唱唱: 鄧麗君-千言萬語. 崔苔菁-但是又何奈
自選曲: 黃鶯鶯-愛的淚珠


*萬芳的選唱曲目

開場曲: 慢火車
招牌曲: 猜心.不換.試著了解.新不了情
說說唱唱: 陳蘭麗-葡萄成熟時. 丘丘合唱團-為何夢見他
自選曲: 楊乃文-祝我幸福


*潘越雲的選唱曲目

開場曲: 好久不見
招牌曲: 偶遇.浮生千山路.遠山.無言的歌.你是我一輩子的愛.純情青春夢
說說唱唱: 羅文-明日天涯. 陳淑樺-一生守候
自選曲: 潘越雲-面朝海子

(另外還有應觀眾要求唱了桂花巷)

*四人合唱曲目
開場: 愛的箴言
中場: 夢田
尾聲: 愛情有什麼道理

以上曲目參考了這位網友所寫的報導

--小感想--

*趙詠華

託友人的福,參加過幾次詠華家族的活動
所以每次看到詠華姐都覺得很親切!
這次演唱會詠華姐的聲音狀況不錯,顆粒較少
可惜這次沒用"愈飛愈高"來開場...

"希望之鴿"
充分展現實力唱功的一首歌啊
一邊聽一邊想著曾華倩和李志奇.孫興之間的糾葛 :P

"灰色雨滴"
詠華姐在慶功宴上透漏:本來這首歌可能會被拉掉的..
沒猜到會唱這首歌! 這首歌首先撞擊到我的哭點啊...
詠華姐在某些部份改了幾個音..

"幾度夕陽紅"
差點忘了這首歌也是阿潘姐唱的
(虧我小時候也是這部戲的忠實觀眾哩)
在偶像面前唱歌一定多少會抖吧
詠華姐唱得很有誠意!


*堂娜

四位女歌手當中,只有堂娜的現場演唱沒聽過,還蠻小期待的
對她作品印象最深的
當然就是她和日本男星合作的"奢求"系列的唯美MV
還有更早期一點的"那年情人節好冷"以及"抱緊一點"

這次演唱會中,堂娜的美麗依舊以及現場實力,有小小電到了我... ^^

"奢求"
真的是一邊聽她唱,一邊掉進回憶中啊~~
或許是受唯美MV影響吧,當時真的狂唱了這首歌一陣子呢

"自由"
堂娜的聲音真的維持得很不錯耶,現場功力很棒!
這首歌的歌詞有打中我的哭點...

"抱緊一點"
這首歌好聽啊! 回來後一直在聽這首歌!

(演唱會後新目標: 下次要來好好練一下堂娜的歌曲~~)


*萬芳

不得不說,萬芳在投入歌曲時到達的忘我境界真的讓人佩服!
每次看她演唱,總覺得也像在看舞台劇 ^^
另外... 她的浪漫長捲髮很美,還蠻喜歡的!

"猜心"
這首歌也小小打中了我的哭點啊...

"新不了情"
雖然萬芳說想聽觀眾唱給她聽
但還是覺得可以的話希望由萬芳完整唱完...

"葡萄成熟時"和"為何夢見他"
很喜歡萬芳在這個段落的表現耶!


*潘越雲

這次阿潘姐唱了好幾首文學性較強的歌
影片中也出現了作家三毛
可愛的女兒也在演唱會中登場加油
不過阿潘姐稍微聊多了點,我們有聽到旁邊導播的碎念 (爆)

"無言的歌"
這首歌也小小打中了我的哭點

"明日天涯"
充分展現阿潘姐唱功實力的一首歌啊~ 很讚!


--
小敗筆... 這場演唱會沒有標示曲名!
有些歌還真的沒聽過,雖然歌很動聽
但讓我腦袋中一直冒出問號,想問旁邊的人...


--慶功宴花絮--

這次有機會跟著家族朋友亂入慶功宴的現場
真的很謝謝詠華姐!

1.有看到一些名人:
鄧安寧導演、丁曉雯老師、況明潔夫婦..等等

2.詠華和萬芳來我們這桌敬酒時
家族朋友就笑稱,我們這裡是萬華家族

3.堂娜近距離看,真的很美又很瘦...
這次真的被她小小電到了...

4.丁曉雯老師很親切啊
同桌的朱里安網友也是明日之星觀眾
他說可以去主桌那裡找丁老師敬酒閒聊
所以我也把握機會去跟丁老師aisatsu了! 呵呵!
我說我從八大以來就很欣賞丁老師的中肯講評,也很喜歡丁老師作品
丁老師好像也有點小訝異這個場合也有她的粉絲眾 (笑)

5.去找詠華姐aisatsu及合照時
我跟她說:謝謝你今天唱了灰色雨滴!
詠華便透漏其實這首歌有可能被拉掉的...

6.阿潘姐本人真的很溫柔很優雅啊
而且潘本人真的很上相! 很美!
還有女兒手上抱的狗狗很可愛!

7.萬芳的放大絕! (爆)
我的友人P君和他國中同學也喜歡萬芳
慶功宴快結束時,他們把握機會去找萬芳合照和aisatsu

P君問:萬芳 可不可以跟你合照?
沒想到萬芳冒出的話是....
"為什麼! 為什麼! 為什麼要合照! 為什麼為什麼..."
我在旁邊還真的嚇傻了
P君反應還算蠻快的,就說他和同學都是她的歌迷
也有去看過萬芳的左手演唱會
又說了些對她作品的感想之類的話
這才小小聊開了,最後也合照成功

當然萬芳剛才的反應應該是開玩笑的吧...

不過深深覺得當萬芳的歌迷反應要真的很快
能夠擋得住萬芳的"放大絕"~
要我的話,可能就自己縮回去了(笑)

不知道是否其他萬芳粉絲也曾遇過萬芳的這個反應呢?

--
這次拍的一些照片
http://kaori2.pixnet.net/album/set/1438777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緒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